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

Visio Viewer 打不開

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

Visio Viewer 2003 & 2007開啟vsd檔被IE打不開被ActiveX 阻擋問題

最近阿尼幫客戶安裝Visio Viewer 2003後,發現visio檔打不開,IE打開vsd檔後會變成空白的一個小叉,如下圖:




原以為是IE安全性阻擋了,但不管IE安全性怎麼調整都一樣沒辦法正常打開vsd檔,後來想想說那就安裝較新的Visio Viewer 2007試試看,但試過發現結果跟2003的一樣,真的很奇怪,後來就上google爬文,找了好久發現原來問題出在IE在2009年10月12年的更新KB973525搞的鬼,下面是KB973525官網的資訊:

KB973525:Windows XP 的 ActiveX Killbits 安全性更新


簡述


現在已經證實 ActiveX 控制項有一些安全性問題,攻擊者可能利用這些問題侵入執行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的系統,並取得該系統的控制權。您可以安裝 Microsoft 所提供的更新來保護您的系統。安裝此項目後,您必須重新啟動電腦。



X軟也真是的,解決了activeX安全性漏洞,確造成Visio Viewer打不開的問題,

就這樣阿尼在google爬了一陣子整理了幾個解決Visio Viewer打不開visio檔的方法,提供給同樣遇到此問題的網友們。



方法一:

最簡單也快速的方法,就是到新增/移除將KB973525移除,但阿尼不建議採用此方法,因為這樣你的IE就會不安全,可能會有中毒或被駭的可能喔!



方法二:(只適用Visio Viewer 2007)

請下載Visio Viewer 2007 Service Pack 2 (SP2)

下載點: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downloads/details.aspx?FamilyID=9733a0b0-e0f4-477c-b682-b11bda63cd19&displaylang=zh-tw

以及下載Microsoft Office Visio Viewer 2007 安全性更新 (KB973709)

下載點: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downloads/details.aspx?familyid=D20004C5-DD01-459E-8120-5F127E20C085&displaylang=zh-tw



下載完後請先安裝Visio Viewer 2007 Service Pack 2 (SP2)再安裝KB973709,安裝完後你的Visio Viewer就可以正常打開visio檔了。

此方法只能解決Visio Viewer 2007,至於目前官方並沒有可修正的更新,待阿尼找到解決方法後再補充囉!



Visio Viewer 2003下載點:
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downloads/details.aspx?displaylang=zh-tw&FamilyID=3FB3BD5C-FED1-46CF-BD53-DA23635AB2DF



Visio Viewer 2007下載點:
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downloads/details.aspx?familyid=D88E4542-B174-4198-AE31-6884E9EDD524&displaylang=zh-tw

以上文章載自 http://ifunpc.blogspot.com/2010/01/visio-viewer-2003-2007vsdieactivex.html

沒有留言: